close
考試委員  看到立法院甫全數通過考試委員的新聞,有一件往事不吐不快。  很多年前我和其中一位何姓考試委員同事過,在一家半公家機酒店經紀關的出版社,他那時是總編譯,我是美工。他常常教下屬上班時間處理他的私務,之如去台大醫院幫他掛號、跑郵局等,也不是只有我一個。本信用貸款來偶爾幫上司做點小事原也無可厚非,我也不是那麼絕對地剛正不阿,只是實在太多了,他兒子的,他岳父的,全家的都拿過來。有一次我非常小額信貸生氣,那天台北下大雨,我家淹水有一層樓高,隔天是星期六,我原想請假,打電話去,一個直屬上司堅持我一定要上班,並非有什麼急切的公澎湖民宿務;而是要幫那個姓何的他岳父畫花瓶。他或他朋友的出版社的稿子也要我這邊來弄(這些雜務全都是無償,照相打字等當然是歸在公帳上),買屋有一次我那個直屬上司把一張完稿給我,說了要改的地方,我當時心裡又煩又厭,沒有伸手去接,他就放在我桌上,結果正巧總經理來巡查辦公房屋貸款室,被他拿起來,我那直屬上司結巴地解釋了一下,總經理馬上放下稿子,又晃一下便走出辦公室。我心裡當時覺得非常快意;雖然我好像是直系統傢俱接要承擔這惡果的人。我在那家出版社總共做了五年,後來離職後,本快漸漸淡忘那些人和事,幾年後在報紙上讀到那個姓何的參加什麼座談會酒店經紀,記者在形容他時用了「文人風範」這四個字,我覺得刺目到極點,才會這麼多年都還記得。現在他一路扶搖直上,當上考試委員,想想這社會酒店兼職怎麼如此顛倒不明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房屋二胎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38ivaf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